一年后


—————可以当作关键字的番外来看喏


01 脸红

皮肤白的人脸红容易被发现还是黑的人容易被发现呢?

不是玩侦探游戏,只是想多了解代表而已。

我会阻止,因为我喜欢代表。
我不会留下代表一个人。
好的坏的,都是代表教我的。
………

这个人年纪不大,这种让人听了会脸红的话倒是说的很溜,也不知道从哪里学的。

可是自从她来了日本之后,倒是再也没有听过这些话了。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自己有时早出门,陪自己走到门口的李世真把包递给自己之后就局促地低着头,不停的咽口水。好像有话要说,等了半响又不说话。

持续了一周都是这个样子,徐伊景终于忍不住问出口了

[你想说什么就说。]
[啊……我没什么要说的啊。]
只见李世真低着头用手不停地理着耳朵边的头发,一声不吭。


【这人又想糊弄过去,没门。】

于是已经换好鞋子的徐伊景向前跨了一步抱住了还穿着卫衣、运动裤的李世真。

还从顺如流地用手揽着怀中人的腰。

没有预料到她会那么做的李世真感觉到脸一下就烧红了起来,直接把脸埋在徐伊景的肩窝里想掩饰,闷闷地出声

[就是没有嘛……]
[还怕我?]

自己真的怕过这个人吗,当然。曾经,怕自己拼了命追赶也走不进她的世界,怕看见若无其事的她把所有痛苦都藏在拒人千里的冷漠后面,怕她受伤,怕她不再需要自己。怕自己什么都不能帮她,不能给她。

可是,不论自己跑得多远,不论自己是否在岔路口迷失方向,每次回头,都可以看见她,看见那双唤醒真正自己的黑色眼睛,猜不透情绪地,玩味地看着自己。

然后,自己就什么都不怕了。不怕前方的路有多难走,不怕无人可以依靠。只要终点是她,那么多远的跋涉都值得。

她曾经说过自己和年轻的她很像,可是一次次看着镜子前自己慢慢变的陌生的眼睛,李世真都会问自己

【真正的徐伊景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自己可以照亮那个她么?】

[不是啦…]
[那怎么不说话?]
[哎呀!我…只是…想叫你…晚上…早点回家。]
好好的一句话被李世真说的磕磕绊绊的,徐伊景突然开始想念一年前那个什么话都说的李世真了。


[就这样?]


没回答,只是把头枕在徐伊景肩膀处不停蹭着的李世真终于后知后觉开始觉得自己很丢脸了。所以她索性就装死了。

[李世真,我要迟到了。]

不情不愿放开手的李世真把左手插在卫衣的口袋里,看着和自己分开一些距离的徐伊景头发被自己弄的有点乱了,下意识地伸出右手去整理她的头发

徐伊景倒是很受用似的,乖乖站着由她动作。

10秒钟,不多不少。在李世真即将把手收回去的那一刻,被一只带着毛绒手套的手抓住了,手心贴着手背,顺势贴在徐伊景的脸上。

[世真可以来接我下班呐,如果太想我的话。]

李世真从来没见过眼前这个笑的眼睛都弯了起来的徐伊景。突然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在动物世界里看到的树懒。

因为在她的印象中,代表总是浅浅的笑,一开始的时候她还因为这件事苦恼了好久。不管自己怎么做,代表的笑容都是罕见到几乎让自己怀疑她到底会不会笑的地步。就算是表扬自己,也只是点点头而已。

现在这个笑的一脸得意的可爱鬼到底是谁啊!

[才没想你呢!你不是说要去上班了吗?]
[那我走啦~]
[嗯…早点回来]
[好]

只见拿着车钥匙串在手指上转着玩的徐伊景拉开门,一边笑着一边往外走。

已经站在等待在车边的赵理事远远地看着难得那么开心的代表走过来,不经想起了代表5、6岁的模样,那时的代表还肉肉的,笑的时候可以掳获任何人的心。

看见她的笑容,那个他记忆中笑声如银铃般清脆的小女孩和现在的代表奇妙地重合了。

看着慢慢走近的代表又恢复了平时冷若冰霜的样子,这个两鬓已掺杂了些许灰白的中年男子一边为她打开车门一边不禁在心里感叹着

【有世真小姐陪伴的代表一定会这样幸福下去的吧。】



02 辣椒

徐伊景一直都知道李世真是个固执鬼。毕竟之前就领教过了。

但是她不知道这人的固执还用在了吃饭这件事上。搬到一起住之后,两个人从工作到生活都默契的不得了。

不过这种默契应该算作是一种神奇的你进我退的游戏。

如果徐伊景把工作带进卧室做,睡前还开着台灯带着眼镜看文件,那么洗完澡的李世真就会大剌剌地把头枕在她的肚子上,不乱动,假装很乖的在玩手机游戏。

床头灯的光很微弱,把依偎着的两个人的影子,朦朦胧胧地绘在白墙上,看起来像是一个人的影子。

夏末的夜晚常有惊雷。也不下雨,只是轰隆隆地响着,时而有几道闪电照亮这个房间。

不过最后看不下去文件的总是徐伊景。

没有规律的雷声将她的心弄的突突地跳,所以她把文件夹往床头柜一丢,利落地抓过李世真的手机放到床头柜。

灯刚灭了的一瞬间黑暗,让有点夜盲症的徐伊景心跳不由得加快。

不过下一刻她的手就被穿过十指牢牢的牵住了。

有她在。

不像自己常年手脚冰冷,这个人的手总是很暖。看上去柔柔弱弱,却能在人潮汹涌的街巷紧紧牵住自己,身体挨着时的热度莫名给自己安慰。

眼睛还在适应黑暗的时候,就被熟悉的香气恍惚了精神,只有用不断的靠近来确定。

明明比自己小,却一副总要保护自己的样子,不懂得计较得失,单纯的像个孩子。


[你怎么不吃?]
[吃吃吃。]

李世真拿了筷子从盘子里夹了一些青菜勉强咀嚼着。

自从两个人一起住之后,李世真觉得自己快失去了味觉,因为一日三餐,每一餐都是清淡的不得了的饭食,这让原本喜欢吃辣的她有苦说不出,感觉比犯了烟瘾的人还要无望。

看着李世真用筷子无聊地数着饭粒的样子,徐伊景瞟了一眼饭桌上几乎没动过的菜,才后知后觉的问起

[不好吃?]
[啊…不是不好吃]

【难道这个人又想吃辣了吗?!!】

上个月才陪李世真去看医生的徐伊景,还清晰的记得医生的嘱咐


【忌辛辣油炸,多吃清淡】

所以一个月以来家里的饭食都见不着辣椒。

委屈的像个小孩子一样的李世真撅起嘴,用勺子舀着半点油末子都见不着的汤,一脸无奈地喝着。

[ 真的很想吃辣么?]
[不想……]
口不对心的李世真语气低落地回答着徐伊景。
[那笑一个]

【笑个鬼啦】
这个人一点都不懂平常习惯了吃辣的人突然不能吃辣有多难受!!

懒得理会徐伊景的打趣,李世真只好认命地吃着碗里没甚滋味的饭。
[不理我?]
徐伊景看着李世真那个丧里丧气的样子就想发笑
[真的不理我噢?那上次我和一个中国人谈生意去过的饭馆我就一个人去咯?哎呀,那家饭馆听说还是新开了没多久的川菜馆呢。]
[川菜馆?!!!!]

[理你你也不会带我去,不是吗?]
[那可说不定。]
正调笑地看着李世真的徐伊景觉得逗这个人太好玩了。

徐伊景!!!大坏蛋!!讨厌鬼!!


03 啤酒

如果口感醇厚涩中带甜的红酒是徐伊景,那么生性热烈随性恣意的啤酒就是李世真了。

刚从会议上回来穿着一身正装的徐伊景发现李世真坐在走廊上喝着一罐啤酒。 两只长腿晃啊晃的很悠闲似的。

7月的天气很闷热,所以李世真只穿了条蓝色的短裤,一件白色背心百无聊赖地放空着。

放一旁的啤酒罐已经挂满了水珠,在木地板上留下了点点水痕。

夏天的晚霞落在她身后的的窗户上,院子里的倒影安静地落在玻璃上,随意勾勒出一幅画。而正坐在窗前的李世真就宛如画中人。

将暮未暮的天色是浓浓蘸上颜料的画笔,将她的眼睛染上了的如火的晚霞,像一汪清泉柔柔地地接住了最后一抹霞光,安静地燃烧着。

总是跳脱开心的李世真原来也有那么安静的一面啊。

自己那个时候真的很过分吧。明明知道她在意自己,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她的靠近。甚至将她对自己的喜欢当作武器去攻陷朴建宇。

因为看过了太多自以为是的人打着救赎的借口,妄想做谁的救世主。所以一开始,就把她那些话当不作数。

可是该说她愚蠢还是固执呢?自己一次次想要把她推出这个漩涡,她却无畏无惧地朝自己的方向走来。就像那个难忘的雨夜,从绝境里逃生的她,纵使被大雨淋湿,狼狈仓皇,还是没有被抹灭眼睛里的欲望。

那是一双即使被利用被欺骗也不黯淡的眼睛,自己真的很喜欢。所以就算之后回了画廊,就算入睡前,自己也会想起。和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那个人的眼睛就那样轻而易举地搅扰着自己的梦魂。

让自己的光怪陆离的梦只剩下一抹红,一双唇,一个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己经习惯了每天在画廊里听见她的大嗓门,习惯了她泡的没有作家nim泡的好喝的香草茶。

不出现的时候会让自己想念,出现的时候又让自己心烦,心烦自己因为她而不再平静无波的心绪。心烦这个陌生的自己。

她真的很狂妄。一次次挑战自己的底线,理直气壮地说着可以改变自己。也不知道是谁给她的勇气。

陷在自己世界的李世真远远地望着晚霞,眉眼间有些许落寞。

【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放轻脚步的徐伊景慢慢走近李世真之后,自在地坐了下来。

[在看日落么?]
[是啊,伊景回来啦。]

徐伊景随意地把李世真喝了一半的啤酒拿过来喝了一口。

放了一会儿的啤酒气泡都没了,因而变得愈加苦涩。

[不冷么?]
[很凉快。]

随着暗下去的墨蓝夜色,院子里的植物被夜晚的风吹的“簌簌”发响。

一直很安静的李世真往徐伊景那边靠了靠。顺势躺下来把头枕在她的腿上。

[晚饭想吃什么?]
[还不饿]

习惯性地把手指绕着李世真的头发一下一下抚弄的徐伊景,觉得这一刻熟悉的已经发生了上百次一样。

好像那个曾经独自一人站在灯火璀璨街头,在走过那些广告林立的店铺时,看着那些和自己插肩而过的恋人们,她不由得在脑海里模糊勾勒的场景就是这一刻,这一秒,这一个人。



04 便当

[李总监,有人找你。 ]

[那请他进来吧。]

坐在办公桌前头都没抬的李世真答应了助理的话之后就继续盯着铺满了桌子的报表,烦躁地一下下按着笔帽。已经看了一个下午的文件,所以在她又困又饿的眼里那些数字现在都失去了意义。

【好想代表啊,要是自己有她那么聪明就好了。】
这些事对代表来说一定是小菜一碟吧。所以自己不能输给代表。

用手捏了捏眉间的李世真坐的更直了一点,打算好好再审阅一遍。

全身心都放在工作上的李世真甚至没注意到随着高跟鞋踩在地上的声音越来越近,直到有一个人挡住了桌子的阳光。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她不会·徐伊景拿着和她看起来就不搭的红色便当袋站在办公桌前。

[伊景!你怎么会来?!]
[我不可以来吗?]

[看来你在这里混的不错嘛。]

[嘻嘻,我厉害吧~你是想我了吗。]

因为快到下班时间,半个小时前才给徐伊景去发过晚上要晚点回去的李世真还不敢相信是真的。

[我只是过来见合伙人,顺便见你。]

【还顺便带了个便当是吗。】

不过默默腹诽的李世真什么都没说,自然地接过了便当袋。

看着眼前的满满的便当,黄澄澄的厚蛋烧,还有煎三文鱼,拿着筷子想吃的李世真还是没有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一时鼻酸,掉下泪来。

[你几岁啦,傻不傻,这也要哭么?还是不敢吃我做的饭,吓哭了?]

徐伊景一边嫌弃一边拿着纸巾小心擦着李世真不断留下的眼泪。

可是只安静地留着眼泪,什么声音都没有的李世真没有被她的玩笑话打动。

过了一会儿才回答
[你才傻。]
因为鼻子不通声音她的腻乎乎的。
[你再哭,我就把它们都吃掉咯?]

看着像小孩子一样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李世真,徐伊景伸出一只手指戳了戳她的酒窝。红着眼睛觉得很丢脸的李世真,用面巾纸盖住了自己整张脸。

可是假装要把便当盒拿过来的徐伊景倒是没能逃脱。还被抓着一堆面巾纸的李世真用纸巾打了一下手。

[为什么哭呀?]

感觉自己在哄一个三岁的孩子一样,徐伊景原本成熟的语气都变得幼稚起来。

[我想到妈妈了。]

[哇,你这是在变相的说我老吗?!]

眼睛还红着就瞪人的李世真看起来特别傻。真的很像一只受了委屈无处申冤的兔子。

[小时候妈妈总是给我做便当吃。每次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就会带着妈妈提前做好的便当去找爸爸。和他一起吃午饭。]

李世真拎着便当袋去找爸爸的时候,如果走小路的话,总是可以闻到正值饭点时,不同人家从窗户里飘出来的炒菜的香味。原本的饥饿感加上被香味勾起来的馋虫,让她不由得加快脚步。

每次打开便当盒的那一刻大概可以算作人生的十大美妙时刻之一了。

很专心地看着李世真的徐伊景不说话,不由得想起了之前她用冷言冷语怼和自己谈起爸爸妈妈的李世真失落的样子。

[快吃吧。]
[嗯。]
已经平复了一些了的李世真重新拿起汤匙,舀了一勺海带汤。
[伊景,不和我一起吃吗?]
[我已经吃过了。]
[好喝么?]
[嗯嗯嗯!!!]

还没把海带吞下去的李世真只有使劲地点着头用鼻音答应着。

而坐在旁边的徐伊景托着下巴认真地看着她,想着


原来金作家跟自己说那句话真的有道理啊。


【想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她的胃。】


可不只是心,也不只是胃,眼前这个人,自己再也不会让她跑掉的。




05 困

[你睡过来一点]

小心翼翼往徐伊景那边挪了一点的李世真僵硬地动作着,却还是没有挨着她。

带着睡意的徐伊景,声音软软的

[再靠过来一点,中间一直在进风啊。]

话音刚落,她就感觉后背被小心地贴着,只是挨着,什么多余的动作都没有。

【这个傻瓜,这样睡会累死的吧。】

已经被浓浓的睡意占据的大脑遵循下意识,只见闭着眼睛的徐伊景翻了个身与李世真面对面。

把她只是乖乖收在身侧的手往上举了一下,绕过自己的头顶,然后顺势枕在她的手臂上,一只手搂着她的腰。

[快睡吧]


[好]

被两人间紧紧挨着的温热触感而催眠的李世真终于也抵不住已经开始打架的眼皮,沉沉入睡。












————————————————

当时看完不夜城的时候,过了一周写了第一篇文。几个月过去,写的也算有甜有虐,是因为她们在我眼里,就是生活在无数个平行宇宙的一对恋人呐。

评论(32)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klov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