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裙

————————天干物躁,小心火烛



李世真是在找衣服的时候偶然在衣橱里发现那条红裙子的。

还套着衣袋,看上去打理的很好。

李世真把衣服从衣袋里拿了出来,摸上去的质感也和多年前一样柔软。


那些话好像又回响在耳边了。

[就算是假的、暂时的,你问自己想成为我吗]

[小心点,别把自己弄碎了,我不喜欢自己的东西被毁]

[你觉得自己可以改变我吗]

[世真,你总有一天会成为我的]

.......



人看不见自己,只能看见自己的影子。

如果你有一个机会活出自己真正的模样,你会害怕吗?

人好像一直是自相矛盾的动物。如果可以自欺欺人地认命从此做个平凡人大概也是种幸运吧,可是大多数的人都会在认命和不甘心之间挣扎。

欲望是世人都想掩饰的东西。而只有极少的人可以和欲望面对面之后还不失掉自己。



看清自己真正的欲望到底有多难。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抓住那个稍纵即逝的机会。

我想拥有你,所以我必须不断追逐。因为我知道你在等着我。



镜子也许是这个世界最奇妙的东西了。镜子里那个人是真正的你吗?为什么看着镜中人的眼睛总有一种陌生感难以摆脱。

李世真是徐伊景的镜子,看见她好像就可以看见那个多年前也曾被良心、道德摧折的自己,那么善良却又那么软弱,和曾经的自己一样脆弱、无力。

但是这个人却每次都会给自己惊喜。就算孤身一人,没有同伴、被很信任的人欺骗,就在连自己都觉得她一定会放弃、会退却的时候。

她一次都没有后退。


就算是脚不沾地打着几份零工,在深夜吃着便宜的寿司,打着连连哈欠也坚持做着代驾。这个人单薄的身体里好像有用不完的能量。

自己想要尽力护她周全,不惜将她推开的地狱,这个人像是听不到一样,毅然决然地走入那个用算计与野心构筑的,吞噬了无数人的地狱。

这场游戏从来没有给无能者留下空位,钱财、名声,权力,有胆量的人才有机会看见真实的自己。而又有太多的人就此被吞噬、被埋葬。

这个人跋涉了漫漫长路,披荆斩棘,终于走到了自己的身边,自己的心里。



而那个对着镜子费力扯动嘴角,企图微笑的原则主义者朴建宇,眼睛里只剩下被良心与欲望摧折后拖入深渊的暗淡。

丢在角落积满灰尘的吉他,太久没有弹吉他的手,原来的按弦磨出的茧在时间的流逝里消失的无影无踪。一时兴起的弹奏也不过是在空荡荡的房间留下的断续而生硬音色,仿若嘲讽。那段苍白的过去是记忆编织的谎,在坠入地狱前安抚梦中人一切都没变。

再后来,给自己找个好听的借口,因为守护家人而不得已争斗,因为旧情而会坚守原则,理所当然地剖析他人。朴建宇从起初的害怕自己的东西被抢走的被动抵抗,到窥见有掠夺的机会便毫不犹豫地扑上去的贪婪,他早已不认识镜子中的自己是谁。 



李世真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和徐伊景变得越来越相似的眼神,看着自己因为被黑暗渐渐包裹而变得痛苦的眼睛,也曾迷惑着、不安地找寻,找寻自己是谁,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镜子中,在那人仿若蛊惑的、笑着的眼睛里,自己就那样痴迷地沉沦下去。

最后的最后,在经历了似梦非梦的一切后,恍然间大梦初醒,终于看清自己到底是谁,渴望的是什么。

那个日夜惦念的、以为触不可及却一直守护自己的人。

那个表面拒绝一切温柔、刀枪不入的人,冷静眼神后面难以抹去的沉痛与悲伤,总是让自己有想要抱着她大哭一场的冲动。

到最后,这个人所有的喜怒哀乐、一颦一笑,自己都懂了。





有李世真陪在自己的身边,那些漫长的难以忍受的时间似乎也珍贵了起来。那些不想回忆的沉重过往也渐渐变浅变淡。

此后,徐伊景眼前的岁月,是春日里密密匝匝的繁花不断盛放的明媚,也是夏天里深浅不一的绿色在眼前堆叠起来的鲜活,是一整个秋天的颜色全落在她浅色的眼瞳里的沉静悠然,也是漫漫严冬白皑皑的雪天里空气中的微尘,干净而辽远。

渺小的、无数的、明亮的,有限而无尽的时间。

和这个人一起。





深秋的日本晚上很凉,安静的徐宅只亮着走廊的灯,澄黄色的灯暖暖的打在地上,院子里稀疏草木影子零落地衬在米色的纸门上,姗姗可爱。游动的人影走在其间,也沾染了些许秋夜的清寂。萧索的晚风吹动黑漆漆的树,“哗哗哗”,将树叶都弄皱了。而耳畔忽远忽近的风声像催促着还未归家之人。

因为公司的事忙了一天深夜归来的徐伊景因为疲惫脚步有些不稳。一深一浅地走在圆润的汀步上。在静夜里分外清晰。

穿过走廊,回到房间没有却看见李世真的身影,只有一盏夜灯微弱的光兀自亮着,堪堪可视物。



[洗澡去了吗]把东西放下后,随意地坐在榻榻米上的徐伊景倦倦的闭着眼睛。

不知道过了多久,快要睡着的徐伊景听到些许响动,意识才慢慢恢复清明。但是因为疲惫,眼睛还是安静地闭著。

很轻的脚步声慢慢靠近。

感觉到酸痛的脖子被人轻轻环住,软软的下巴贴着自己的颈窝玩闹般地蹭着。

一下下,和掠过自己皮肤的热乎乎的呼吸一起,痒痒的。


【回来啦,很累吗】


身后人沐浴后的暖暖的身体贴着自己,淡淡的,很好闻。从后面揽着自己的手臂搭在肩膀上却没有什么重量,骨节分明的手指按在自己的太阳穴,力度刚好地揉着。

随着她的动作,倦意像从墨蓝的天际缓缓坠入黑夜的大海,随着退去的潮水,逐渐变得平静。

睁开眼,笑意粲然的李世真正呆呆的看着自己。

刚睁开的眼睛还不太适应光线,眨了眨,视线往下走,到这个人裸露的肩头、平直的锁骨,才发现她居然穿着那件红裙。



那件第一次遇见她就让自己移不开眼睛的裙子。



她乖乖的蹲在自己面前,长手长脚随意的抱着自己。自己惊讶之余更多的是害羞,明明把那条裙子藏在衣柜最里层了,怎么还是被发现了。


而眼前这个人总是能猜到自己心里想的是什么,得意地笑着,见牙不见眼,傻乎乎的。

自顾自地说着【好看吗,代表nim】

好久都没听她叫过的称呼让自己的脸热热的烧起来,可是越想掩饰脸就越发烫,自己甚至想从她身边跑掉。

【不回答就是默认哦】

得意的李世真还站起来转了一圈

好看,好看得都不想她穿这件出去给其他人看到。

但是自己就是不想告诉她。不然这个人就会更放肆了。




昏黄的灯光里,这个人未施粉黛的样子,水灵灵的,像波光粼粼的湖水一波波荡到自己的心里。


其实自己一直都忘不了,第一次见到她的那一刻。当时在原本毫无惊喜的宴会上。俏皮灵动的她,穿着一抹红裙,裙角飘飘,款款而来的样子。她好看而不自知,举手投足间带3分不老练的优雅,更多的是凭着那点小聪明和莽莽然的勇气,还有被自己拆穿的时候,难掩的一丝心虚也很可爱。这一切都让原本只是应付无趣的宴会的自己勾起了兴趣。


她的眼、她的红唇、她飘忽又亮晶晶的眼神、还有她的妙曼的身姿,意外闯进自己久无波澜的心里。闭上眼睛也忘不掉。




其实徐伊景一直喜欢李世真穿裙子的样子。这个人穿裙子的时候,会散发和平时大大咧咧的她完全不一样的气质。柔媚温婉里带三分诱惑,好似口感醇厚的红酒,让人想一口饮下,从此沉醉不醒。

现在,面前这个人自自在在的模样,当时的怯弱、拘谨早已没了踪影。上扬的嘴角携着一个甜蜜的笑,眼睛弯弯的,可以看见她浅褐色的眼瞳里满满装着的自己。



她的盈盈笑意,在这个漫长的秋夜,像悠远清亮的乐曲,拨乱自己的心绪。

这个人裙角飘扬,随着动作不停旋转着,薄薄的红唇像是含着一个吻,引人采撷。

自己的眼睛里,好像再也看不见其它的东西。只有随着她慢慢旋转,舞动起来的艳色,在视网膜上一层层堆叠起来,幻化成迷离旖丽的梦。

她赤裸的脚轻快地点在地上,因为动作变得明显的小腿线条美的惊心动魄,而脖颈细腻皮肤下青色的血管,透明的好像一折就断。



目之所及的一切,像染了红色的酒杯,在漫射的灯光下,琉璃剔透,晃晃悠悠。

那些片刻就这样随着她的身影晃啊晃啊的涌入自己混沌的脑海。

在红色层层叠染的游动光影勾起那些绯色的画面。



在无数个不知时间的寂寂暗夜,在天空还是紫红色的黎明时分,在日与夜交替的血色黄昏。那些两人在床榻间,用身体描绘出色彩旖丽的美梦。这个人隐忍的呢喃,一声声不倦地呼唤自己名字时抖动的声线,徒然向上抓着的手臂,掐在自己肩头的手指。手腕处拉紧的筋络。敏感的耳骨后斑驳的红痕。一切的一切,在自己柔软心脏点燃安静绽放的花火,在接连不断的爆炸中,洒下细碎的光点,无声而美丽。

那些与她唇齿缠绵,不舍不分的昼夜。

即使两人肌肤相贴还是不够的贪恋,像是从四肢百骸注入剂量相当的海洛因,让人着迷。





都怪记忆太顽固。那些不能宣之于口的温存总会不合时宜地跑出来。

有时候,突然遇见下雨天,路人狼狈地挤在屋檐下,在看见年轻的男生拿着外套挡着屋檐飘下来的细雨,把女生牢牢圈在怀里的时候。

自己就会想起两个人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有次下雨,很怂的李世真不敢挨着自己,在保持自己的安全距离之外,把伞偷偷的往自己这边倾。看见细密的雨点打湿她的衣袖的可怜样子,自己莫名的烦躁,【就那么怕自己吗】。就算车来车往的街头,这个人也是小心翼翼的,愣是没碰到自己。

可是这个傻瓜走路都不带眼睛,只顾着给自己打伞,连急速开过的车溅起的水渍都没注意到。要不是自己刚好拉了她一把,她早就变成落汤鸡了。车子驶过后,因为下意识搂住她的腰的手还不来不及放下,而这个人像是吓到一般,红着脸着急的想躲开。其实察觉到她动作的自己很生气来着,【躲躲躲,就知道躲】可是碍于面子也不好表现出来。不可以让她知道自己在意她,但也不想让她跑掉。只好紧了紧环在腰侧的手,装作冷淡地说

【雨变大了,这样两个人都不会淋到】



习惯真是人的弱点。

有时候李世真回韩国处理事务的时候,徐伊景一个人吃早餐时,看着桌上的牛奶就会想起那个每天早上喝完牛奶嘴唇上还带着一圈白色奶沫,眼神迷糊,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常常在自己化妆的时候来捣乱的孩子气的李世真。

可是难得安静的早晨却像缺了什么,连平时最爱的香草茶都不好喝了起来。



还有每次自己生病时这个人哪都不去,凑在自己面前,端着一碗温热白粥哄自己喝下时,专心地拿着勺子,一下下小心吹凉。因为她无意间垂下眼睛,而变得分明的眼睫毛,软软的,自己总想伸手去摸摸看。



还有…




不知道为什么还没喝酒,自己就醉了。

或许眼前这个人就是自己的酒。

甜蜜、热烈、让人上瘾。



徐伊景站起身走进她,揽住不盈一握的腰,灼人的热度从掌心传到心脏。

头发还未全干的李世真,湿湿的发尾熨贴在自己的肩头,头侧向一边依在自己肩膀上,一呼一息间,她的气息萦绕周身,闯进自己平稳跳动的胸腔。



冷冷的秋风从未关上的窗户吹进来,怀里的人不禁瑟缩地打了个冷颤。

此时,从旋转里停下来的李世真才感受到深秋的砭人肌骨的寒意。

徐伊景不由得抱紧她。

【很冷吗】

怀里的人只是不停地贴近自己,什么话都不说。

徐伊景好看的眉担心地皱了起来。

想把怀里的人稍微拉开些,可是力气没她大,自己的衣服被她用手紧紧揪住。



许久不吭声的李世真一边摩挲着自己的衬衣不断贴近,缩小两人的距离,一边半是撒娇半是责怪自己不解风情地嘟嚷

【不冷呐,伊景很温暖】

这个人真是胡闹,现在的天气就穿这样薄薄一条裙子,也不怕感冒。她不心疼自己还心疼呢。

可是自己拗不过她,也不知道这个小脑瓜又在想些什么。只好松下力气两手轻轻环着她。


【你这样会感冒的】


【那伊景陪我跳舞嘛,跳舞就不冷啦】


【你会吗,上次还一直踩到我】


【哎呀,相信我嘛,现在不一样了】



眼前的人把自己的一只手牵着放在她的腰上,下半身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另一只手和自己十指紧扣,就那样牵着自己的手掂起脚尖转圈,在收回手臂的时候全然依赖在自己的怀里,而转瞬间,轻推自己的肩膀,如一尾光滑灵巧的鱼,逃脱出自己的怀抱。温热的唇不时擦过自己的侧脸。


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促狭地笑着。


她裸露的皮肤像翩然的蝴蝶,时而熨贴时而靠近,身上的香气若即若离,自己好像抓也抓不住。


这个人真的长本事了,几个舞步就把自己的心勾的发痒。


自己再不治治她,真的不知道以后这个家谁做主了。






















———————————————


别丧◉‿◉

欢迎留评论和讨论~

这个人其实写了一大堆废话来着,思来想去还是删掉了。不如努力制糖嘛~

一元始终是我心里的一元。

UIE很好,老原很好。很幸运有她们才可以给我们那么好的一元。

其实站什么真人或cp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保持分寸感最酷~







评论(36)
热度(142)

© kklovv | Powered by LOFTER